黑人星勢力正夯!六位你不能不認識的好萊塢當紅黑人男星-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黑人星勢力正夯!六位你不能不認識的好萊塢當紅黑人男星

黑人星勢力正夯!六位你不能不認識的好萊塢當紅黑人男星

2018-05-18 2018-12-18 17:50

黑人星勢力正夯!六位你不能不認識的好萊塢當紅黑人男星

近年越來越多黑人男星在好萊塢發光發亮,從奧斯卡最佳影片《月光下的藍色男孩》、票房驚悚神片《逃出絕命鎮》到漫威超級英雄《黑豹》,不僅票房與口碑雙收,也連帶捧紅挑大樑主演的黑人男星。

 

對黑人男星的印象,你還停留在丹佐華盛頓、威爾史密斯與山謬傑克遜等老牌演員嗎?以下介紹六位好萊塢正夯的黑人男演員,這一波黑人男星勢力銳不可擋,未來星路看漲。

♦ 斯特林 K•布朗Sterling K. Brown,1976)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斯特林 K•布朗現年 42 歲,多數人可能最近看《黑豹》與《我們的生活》才知到這號人物,其實他在演藝圈闖盪十幾年,演出多部大大小小的美劇,直到 2016 年在《美國犯罪故事》第一季《美國犯罪故事:辛普森公訴案》演出檢察官達登一角表現突出,獲得艾美獎有限劇最佳男配角獎。緊接著演出《我們的生活》皮爾森家庭領養的小孩藍道爾後,精湛的演技讓他擒下艾美獎與金球獎雙料視帝。

 

 

此後好萊塢大片一一找上他,除了《黑豹》之外,未來接演電影有奧斯卡影后茱蒂佛斯特睽違五年再現大銀幕的科幻動作電影《月神旅店》(暫譯,Hotel Artemis)、科幻恐怖電影《終極戰士》R 級重啟版《終極戰士:掠奪者》(The Predator),以及為動畫片《憤怒鳥玩電影》續集《The Angry Birds Movie 2》配音。

♦ 約翰波義加John Boyega,1992)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英國男星約翰波義加以 2011 年英國獨立科幻喜劇片《異星大作戰》嶄露頭角,在片中率領一群青少年在街頭大戰外星怪物表現搶眼。演出多部英國電影與電視作品後到美國發展,參演熱門美劇《24小時反恐任務》衍生迷你影集《24反恐任務:再活一天》(24: Live Another Day)、主演 Netflix 原創電影《夢醒美國》。

 

 

2015 年演藝生涯有所突破,加盟《星際大戰》系列電影《STAR WARS:原力覺醒》飾演原是帝國風暴兵、後來加入反抗軍的青年芬恩,英雄正義的形象深植人心,成為最受注目的英國新生代男星之一,並接續在《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與《星際大戰九部曲》(Star Wars: Episode IX)演繹相同角色。

 

 

此外,他也演出奧斯卡首位女性最佳導演凱薩琳畢格羅執導《底特律》、在《直播風暴》演出艾瑪華森的同事,《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化身機甲獵人駕駛員對抗怪獸拯救人類。

♦ 查德威克鮑斯曼Chadwick Boseman,1977)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你可能因為漫威超級英雄「黑豹」才認識查德威克鮑斯曼,其實年屆四十的他至今已在大小螢幕累積不少作品。出道早期 30 歲之前他在《法網遊龍》《急診室的春天》《CSI犯罪現場:紐約》等美劇擔綱小角色,2008 年起先後接演影集《林肯高地》與《陌客》才脫離跑龍套的運命。

 

 

2008 年參演首部大銀幕作品是非裔橄欖球員傳記電影《生命快車》,近年接連在《傳奇42號》與《激樂人心》兩部傳記電影擔綱主演演技備受肯定。爾後他受到漫威親睞演出超級英雄「黑豹」帝查拉,首次於 2016 年《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登場,擔綱主演的獨立電影今年推出後大獲成功,緊接著又在《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對抗薩諾斯,明年將回歸《復仇者聯盟4》未定名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