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演繹《追殺夏娃》病態殺手!10件事認識英國女星茱蒂康默-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完美演繹《追殺夏娃》病態殺手!10件事認識英國女星茱蒂康默

完美演繹《追殺夏娃》病態殺手!10件事認識英國女星茱蒂康默

By Catherine 2020-04-17 2020-05-11 16:25

BBC America 影集《追殺夏娃》(Killing Eve)推出後不僅獲得了好評價,在美收視率也相當亮眼。除了知名度較高的主演吳珊卓Sandra Oh)外,另一位劇中嬌點則是演繹病態殺手的茱蒂康默Jodie Comer)。現年 27 歲的她出道至今已超過 10 年,除了在《追殺夏娃》中看見她的身影外,過去還有哪些精采作品不能錯過呢?以下 10 件事將帶你認識這位魅力不凡的英國新生代女星。

 

1. 代表作為 BBC 影集《失落的十三年》

 

茱蒂康默自 2008 年參演《皇家醫院日誌》(The Royal Today)出道後,陸續接演多部英國影集,多為登場一至兩集的小角色。隨後在 2013 年參演共三季的《肥瑞的瘋狂日記》(My Mad Fat Diary)累積一些知名度後,於 2016 年主演 BBC 影集《失落的十三年》(Thirteen),飾演 13 歲時被綁架後,遭到囚禁長達 13 年的女孩艾薇(Ivy)。

 

 

該劇在播出後得到相當不錯的評價,而茱蒂康默也因此提名英國電視學院獎(British Academy Television Awards,BAFTA TV Awards)最佳女主角的獎項。當年提名女星包括《王冠》(The Crown克萊兒芙伊Claire Foy)、《NW》妮基阿姆卡伯德(Nikki Amuka-Bird)以及《幸福谷》(Happy Valley莎拉蘭開夏Sarah Lancashire),最後由莎拉蘭開夏抱走獎座。

 

 

2. 為影集《勿忘我》獻唱主題曲

 

BBC 迷你影集《勿忘我》(Remember Me)於 2014 年首播,故事靈感來自「斯卡布羅市集」(Scarborough Fair)一曲。茱蒂康默不僅在劇中參演,也為此獻唱主題曲,重新演繹這首帶有淡淡哀傷的英國古老民謠。

 

 

茱蒂康默曾於採訪中表示,當時試鏡時並未提到主題曲這件事,後來製作團隊詢問她是否能演唱時,她欣然答應說道:「雖然我不是惠妮休斯頓,但我不會跑調!」並透露小時候曾在當地劇院演唱,直到專注於舞蹈的練習後,才放棄了演唱這項專業。

 

 

3. 曾演出小三角色被路人罵X人

 

2015 年在英國大紅的《佛斯特醫生》(Doctor Foster)讓茱蒂康默嚐到反派角色的心酸滋味。該劇描述身為醫師的女主角在懷疑丈夫出軌後,暗自進行一連串調查,在真相浮出水面之際,傷害也隨之而來。此劇後被翻拍成韓劇《夫妻的世界》(又譯《夫婦的世界》),同樣廣受粉絲歡迎。

 

茱蒂康默在劇中飾演的角色為小三。可想而知,此類角色向來不會受到大眾喜愛,而茱蒂康默也不例外。她曾表示,某日她在火車上,接著聽到一位女子罵她X人(bxxxh)。雖然受到辱罵,但茱蒂康默卻反而認為這代表她塑造這個角色極為成功。

 

 

4. 與「英國甜心」之稱的運動員卡達蓮娜為好友

 

茱蒂康默與「英國甜心」卡達蓮娜(Katarina Johnson-Thompson)為認識已久的好友,後者有倫敦奧運會七項全能冠軍恩妮絲(Jessica Ennis)接班人之稱的封號。兩位摯友不時會在社交軟體上發布相聚照片,表達彼此間真摯的友誼。

 

 

5. 啟發對象為佩蒂史密斯、喬治哈里森

 

不少明星都有自己演藝之路的啟發對象,而茱蒂康默曾提到的兩位人物則為佩蒂史密斯(Patti Smith)以及喬治哈里森(George Harrison)。

 

佩蒂史密斯為美國創作歌手和詩人,曾因自傳《只是孩子》(Just Kids)拿下美國國家書卷獎。茱蒂康默表示,當時讀《只是孩子》時根本無法停下,它描寫作為一名藝術家時的困境,佩蒂史密斯無家可歸且身無分文,但她對於自我的創作是如此地深信不疑,這讓茱蒂康默提醒著自己儘管覺得沒辦法再接到工作時,也要堅持自己正在做的事。

 

 

而另一名啟發茱蒂康默的名人則為同樣來自利物浦的歌手、詞曲創造人喬治哈里森。茱蒂康默表示,雖然同樣來自利物浦,但她對喬治哈里森的熱愛遠遠超過披頭四,「他在我眼中就像神一般的存在,《My sweet Lord》一曲是我的最愛,它總是能讓我感到很開心。」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