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膩美劇想換口味?十部西班牙影集推薦-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看膩美劇想換口味?十部西班牙影集推薦

看膩美劇想換口味?十部西班牙影集推薦

By Catherine 2021-03-12 2021-03-12 15:11

看膩美劇想換口味?十部西班牙影集推薦

看多了美劇是否想換換口味呢?精選十部近年熱門西班牙影集,舉凡男帥女美共譜戀曲、緊張刺激犯罪行動、過往時代成長故事皆在此次推薦清單中可見。

 

一、《紙房子》(La casa de papel,英文劇名 Money Heist)

 

《海帆》(El barco)主創艾力克斯畢納(Alex Pina)打造的新劇《紙房子》自 2017 年首播後,成了近年相當夯的西班牙影集。美國 Netflix 在上架該劇後,使它成為了非英語發音影集中,最多人觀看的戲劇類節目。後獨家續訂第三季,使它成為 Netflix 原創影集中的一員。

 

故事描述名為「教授」的男子召集八名小偷,計畫進行西班牙史上一次最驚天動地的完美搶案。這群搶匪們將人質與自己關在皇家造幣廠,而幕後首腦「教授」則操縱著警察,打算實現自己的計劃。

 

 

二、《浮華飯店》(Gran Hotel,英文劇名 Grand Hotel)

 

浮華飯店》自 2011 年推出後,不僅在西班牙國內掀起一陣風潮,就連海外版權也賣得相當好。故事從一名年輕男子為了查出姐姐神秘失蹤的真相開始,他偽裝成僕役,潛入一間飯店展開調查。

 

除了帶點懸疑的劇情讓人看得欲罷不能,顏值超高的主演也是觀眾看劇時的一大重點。若喜歡如《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一般的時代劇,也愛家族情仇、階級差異劇情的話,相信《浮華飯店》可以排進你的待看清單中。

 

 

三、《時間裁縫師》(El tiempo entre costuras,英文劇名 The Time in Between)

 

2013 年首播的《時間裁縫師》創下西班牙電視台 Antena 3 過往 12 年來,首播集最多人觀看的紀錄,超過了 500 萬人。女主角艾卓安娜烏加特Adriana Ugarte)因此大紅,後與名導阿莫多瓦合作,在電影《沈默茱麗葉》中飾演年輕時期的茱麗葉。

 

時間裁縫師》改編自瑪麗亞杜埃尼亞斯(Maria Duenas)所著的同名原著,故事以二戰時代為背景,聚焦小裁縫店出身的希拉,描述她帶著裁縫師和秘密情報員的雙重身份,遊走三個國家、五個城市。隨著故事一頁頁展開,整個地中海都成為她的舞台,而政治、諜戰、陰謀、冒險竟也與她難分難解……

 

 

四、《面對面》(Vis a vis,英文劇名 Locked Up)

 

面對面》於 2015 年首播,有著西班牙版《勁爆女子監獄》(Orange Is the New Black)之稱。故事描述年輕天真的女子瑪卡蓮娜愛上了自己的老闆後,因為他而被指控犯下作假帳等四項罪刑,最終入獄。在監獄中的她不僅要調適入獄所帶來的衝擊,更得注意與囚犯之間複雜的關係。

 

該劇在兩季過後被 Antena 3 取消,但隨後由 Fox Spain 接手續訂,最終季第四季已在 2018 年底首播,後續也推出衍生劇《Vis a vis: El oasis》。

 

 

五、《絲絨之戀》(Velvet

 

絲絨之戀》為《浮華飯店》雙主創的新作,共有四季自 2014 年播至 2016 年。故事背景設定在 1950 年代,描述西班牙時尚世家繼承人阿爾貝托在家人反對之下,與公司的美麗裁縫師安娜譜出戀曲。

 

若有看 Netflix 話題科幻影集《超感8人組》(Sense8)的話,一定對《絲絨之戀》男主角米格爾安赫爾西爾維斯特雷Miguel Angel Silvestre)不陌生。由於該劇好評不斷,雙主創也因此於 2017 年推出續篇影集《絲絨再戀》(Velvet Colección)。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