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約之書》千歲吸血鬼!關於英國男星馬修古迪的七件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魔約之書》千歲吸血鬼!關於英國男星馬修古迪的七件事

《魔約之書》千歲吸血鬼!關於英國男星馬修古迪的七件事

2018-09-14 2018-12-14 16:56

說到馬修古迪Matthew Goode),影集觀眾可能在《傲骨賢妻》、《唐頓莊園》中對他有幾分印象,而電影迷除了《守護者》、《慾謀》外,對他的記憶可能還是停在早年演出多部浪漫愛情片的帥氣小生模樣。關於這位氣質非凡的演員你還了解多少呢?以下將帶你一看這位英國男星的螢幕內外七件事。

 

一、家中最年幼的孩子,就讀英國老牌名校

 

馬修古迪於 1978 年 4 月 3 日生於英國得文郡首府艾克斯特,父親安東尼曾是地質學家,母親珍妮佛是名護士,同時也是業餘劇場導演。馬修古迪為家中五個孩子最年幼的一位,上有三位哥哥、一位姐姐,其中兩位哥哥和姊姊為同母異父,是母親上一段婚姻中與前夫所生的。曾就讀英國著名的「紅磚大學」之一伯明翰大學,而後也曾在倫敦的韋伯德格拉斯戲劇藝術學院修習表演藝術。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二、小螢幕代表作《傲骨賢妻》、《唐頓莊園

 

自 2002 年出道演出幾部電視劇後,馬修古迪多以大銀幕發展為主,直到 2012 年回歸小螢幕,接演多部作品才為影集粉絲所知,較知名的包括《邊緣之舞》(Dancing on the Edge)、《傲骨賢妻》(The Good Wife,下圖左)、《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下圖右)。

 

 

此外,2017 參演 Netflix 原創影集《王冠》(The Crown)飾演瑪格麗特公主的丈夫史諾登伯爵(Lord Snowdon),提名 2018 艾美獎最佳戲劇類影集客串男演員。

 

 

三、大銀幕代表作《守護者》、《慾謀》

 

從影至今馬修古迪演出 20 多部電影,早年因帥氣外型多接演浪漫愛情片,包括《西班牙戀曲》(Al sur de Granada,下圖左)、《第一千金歐遊記》(Chasing Liberty,下圖中)、《新娘向後跑》(Imagine Me & You,下圖右)等片。

 

 

後嘗試打開戲路,接演漫畫改編電影《守護者》(Watchmen,下圖左),飾演唯一公開退休身分的超級英雄智謀者(Ozymandias)。同年也在《摯愛無盡》(A Single Man,下圖右)中,挑戰演出與柯林佛斯Colin Firth)相愛的同性戀角色。

 

 

2013 年演出南韓導演朴贊郁執導驚悚片《慾謀》(Stoker),飾演女主角蜜雅娃絲柯思卡(Mia Wasikowska)神祕莫測的叔叔。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近年參演電影還包括《模仿遊戲》(The Imitation Game)、《深海逃脫》(Pressure)、《換命法則》(Self/less)、《同盟鶼鰈》(Allied)以及《回憶的餘燼》(The Sense of an Ending)。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四、熱愛高爾夫球

 

馬修古迪相當熱愛打高爾夫,曾三度參加高爾夫界秋季年度盛事「阿爾弗雷德登喜路林克斯錦標賽」(Alfred Dunhill Links)。今年將第四季參賽,一同較勁的明星還有《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系列男星傑米道南Jamie Dornan),同為第四度參賽。

 

Embed from 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