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影后進入《狂想》世界!貼近艾瑪史東的十件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奧斯卡影后進入《狂想》世界!貼近艾瑪史東的十件事

奧斯卡影后進入《狂想》世界!貼近艾瑪史東的十件事

2018-09-21 2018-12-24 12:58

多年前從電視劇出道,如今已是好萊塢炙手可熱的大明星,奧斯卡影后艾瑪史東Emma Stone)以自然親民作風擄獲不少觀眾心。隨著不少電影咖相繼演出小螢幕作品後,艾瑪史東也在今年回歸小螢幕主演 Netflix 原創影集《狂想》(Maniac),在異想世界中展現多變樣貌。以下關於艾瑪史東的十件事,將帶你貼近這位現年 29 歲的好萊塢甜姐兒。

 

一、本名為艾蜜莉珍史東

 

艾瑪史東於 1988 年 11 月 6 日生於亞利桑那州的斯科特斯戴爾,本名實為艾蜜莉珍史東(Emily Jean Stone)。她有一名弟弟名為史賓賽,爺爺來自瑞典,移民美國時將姓氏從斯登(Sten)改為史東。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二、曾以萊莉史東為藝名

 

艾瑪史東當年註冊美國演員工會時,發現艾蜜莉史東已有人使用後,選了萊莉史東(Riley Stone)作為藝名。但在以這名字演出 NBC 影集《靈媒緝凶》(Medium)單集後,決定改用對她來說較為合適的名字艾瑪。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三、曾試鏡美劇《超異能英雄》

 

艾瑪史東曾試鏡 NBC 當年火紅美劇《超異能英雄》(Heroes)的女主角啦啦隊員克萊兒,但最後該角色由海蒂潘妮迪亞Hayden Panettiere,下圖)演出。她曾於 2011 年的訪談中表示,此次試鏡是她覺得相當糟糕的一次經歷,她在別的房間聽見了海蒂潘妮迪亞試鏡時的對談,當時製作方直接向海蒂潘妮迪亞表明:「你就是我們要的人,在分數表 1 到 10 之間,你是 11 。」這讓徵選失敗的艾瑪史東情緒跌到了谷底。

 

 

四、走紅作《破處女王》

 

因試鏡《超異能英雄》失利後,艾瑪史東於 2007 年參演美劇《急速狂奔》(Drive),但不幸該劇一季被砍。此時同年首部電影《男孩我最壞》上映,雖然戲分少只是個小小配角,但也讓她開始嶄露頭角,接連參演多部喜劇片,包括《女郎我最兔》、《萬能隊長》、《屍樂園》。

 

經過多年磨練後,2011 年主演喜劇電影《破處女王》獲得不少好評,也提名了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為她早期作品的代表作。她在片中飾演不受歡迎的女高中生奧莉薇,在藉由說謊把自己塑造成校園浪蕩女來提升人氣後,開始思索成為風雲人物是否真的值得。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五、天生髮色為金髮

 

好萊塢明星時常因演出或個人喜愛更換髮色,而艾瑪史東也是其中之一。她天生的髮色其實為金髮,但在首部參演電影《男孩我最壞》製作人賈德阿帕托Judd Apatow)的建議下染為紅髮,此後她便多以紅髮的形象現身。

 

Embed from 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