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闇》到《香水》!十部好評德國影集推薦-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自《闇》到《香水》!十部好評德國影集推薦

自《闇》到《香水》!十部好評德國影集推薦

2018-12-28 2019-03-15 18:27

自《闇》到《香水》!十部好評德國影集推薦

喜歡歐美影集的觀眾平時最常接觸到的應該是美劇、英劇,但隨著近年越來越多各國戲劇透過合法收看管道呈現在台灣觀眾面前,也因此掀起了一股非英語影集的熱潮。繼先前西班牙好評影集推薦後,此次將帶粉絲看十部高話題德國影集。

 

一、犯罪現場》(Tatort

 

首先第一部要推薦的是至今德國電視劇中最長壽的影集《犯罪現場》,播出近 50 年已突破千集。若以美劇迷的角度來看,這部較類似於《CSI犯罪現場》(CSI: Crime Scene Investigation),但比較特別是《犯罪現場》每集長度就長達 90 分鐘,宛如像在看一部電影一樣,其中的案件也會發生在不同的城市,由不同的警探帶領團隊進行調查。喜愛看認真辦案類型的劇集,選《犯罪現場》準沒錯。

 

daserste

 

二、《犯罪現場清掃員》(Der Tatortreiniger

 

接續這部黑色喜劇影集同樣把場景設定在犯罪現場,但主角非警探而是清潔員。故事聚焦在犯罪現場專業清潔員 Schotty 身上,描述他在工作之中所遇到的人事物,過程中因對受害者和其家屬不了解的緣故,進而產生許多讓人哭笑不得的情節。

 

ndr

 

雖然自 2011 年起播出至 2018 年共七季看似集數不少,但其實單季僅有四到五集,且每集時長僅有半小時左右。

 

 

三、《選帝侯大街56年》(Ku’damm 56

 

2016 年推出的迷你影集《選帝侯大街56年》將時代拉回至二戰之後的德國經濟奇蹟(Wirtschaftswunder)期間,藉由一位保守母親和三名已到適婚年齡女兒的故事,探討著關於女性成長的諸多議題。

 

zdf

 

續作《選帝侯大街59年》(Ku’damm 59)於 2018 年推出,同樣為三集篇幅的迷你影集,由原班人馬回歸演出眾角色的接續故事。

 

zdf

 

四、《巴比倫柏林》(Babylon Berlin

 

電影《蘿拉快跑》、《香水》編導湯姆提克威(Tom Tykwer)與《再見列寧!》協力編劇搭檔阿奇姆馮波里斯(Achim von Borries)、亨克漢德羅厄格滕(Henk Handloegten)共同主創的《巴比倫柏林》是近兩年來德國最具話題性的影集。不僅是幕後團隊來頭不小,高昂的製作費也打破紀錄,成為史上製作費用最高的非英語劇集,前兩季就花了約 4000 萬歐元(約新台幣 14 億)。

 

babylon-berlin

 

根據弗爾克庫徹爾(Volker Kutscher)的系列小說改編,故事背景設定在魏瑪共和國時期的 1929 年,又稱作是黃金的二十年代、快樂的二十年代,聚焦從科隆調到柏林的警探 Gereon Rath 和夢想成為一名女警的 Charlotte Ritter ,透過謀殺案描述他們在大環境下的政局轉變之際,所遭遇到的種種事件。

 

 

五、《香水》(Perfume

 

德國作家徐四金(Patrick Suskind)的《香水》一書曾於 2006 年搬上大銀幕。12 年後,該著作以小螢幕改編形式再現,但故事卻有了不少的更動,主要聚焦在一起發生於現代德國的謀殺案件,藉由五名青少年時期就認識的男女角色們,透過他們的視角帶出這起駭人聽聞案件的緣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