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雜誌》2018十大最佳美劇單集推薦-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時代雜誌》2018十大最佳美劇單集推薦

《時代雜誌》2018十大最佳美劇單集推薦

2018-12-28 2019-01-03 16:08

時代雜誌》(Time)公布 2018 年播出影集中的十大最佳單集,由作家茱蒂柏曼(Judy Berman)對以下十部單集寫出評論。今年度頻頻上榜最佳影集的《追殺夏娃》、《利器》也包括其中,而唯一一部非真人演出的作品則是 Netflix 的好評動畫影集《馬男波傑克》。

 

TOP 10 《喜新不厭舊》(Black-ish

—第五季第四集「Purple Rain」

 

喜新不厭舊》總是熟練地平衡角色喜劇、經典的「擁抱和學習」式家庭情境喜劇情節,以及在美國有關種族議題的熱門話題。為了慶祝第 100 集,該劇將所有這些熟悉的元素匯集,引導出一部向王子致敬的音樂劇。在〈When Doves Cry〉、〈Sign O' The Times〉這樣的熱門歌曲獨唱演出中,約翰森一家三代教育饒舌歌手 Lil Pump 的粉絲黛安以及傑克,關於這位已故流行標誌人物的傳奇。在這一集中,每個家庭成員都有機會扮演 Purple One — 這個選擇強調了王子如何讓使那些視他為偶像的粉絲們提升權力。

 

 

TOP 9 《美國犯罪故事:凡賽斯遇刺案》(American Crime Story:The Assassination of Gianni Versace

—第二季第三集「A Random Killing」

 

如果有一個特徵定義瑞恩墨菲Ryan Murphy)的宇宙,那就是混合著真誠與某種主張的脆弱。這種不穩定的混合定調帶進了真正的犯罪行為,容易讓無辜人們的痛苦顯得不重要。前幾集的編劇湯姆羅伯史密斯(Tom Rob Smith)以倒敘方式描繪著同性戀殺手安德魯庫安南(Andrew Cunanan),遵守著公式,伴隨著過頭的音樂劇元素和歌劇式的死亡場面。直到第三集,「A Random Killing」在一場芝加哥房地產開發大亨李米葛林(Lee Miglin)遇害過程的鮮明想像中,洗去了肥皂劇泡沫。

 

 

TOP 8 《追殺夏娃》(Killing Eve

—第一季第五集「I Have a Thing About Bathrooms」

 

追殺夏娃》是一部關於慾望的戲劇。感到挫折的英國情報人員夏娃(吳珊卓 飾)尋找令人興奮的事物,而她的目標,迷你優雅的國際殺手薇拉奈爾(茱蒂康默 飾)則渴望著夏娃視為理所當然的簡單舒適生活。這些互補的渴望使他們必然發生衝突,彼此間的著迷因把他們分開的距離而增長。超過第一季共八集的一半集數後,兩人才正式見面。他們的相遇是出人意料地親密,兩人看似有可能對打、親吻或是跳出窗戶抓住對方的手。事實上,吳珊卓茱蒂康默在拍攝前甚至沒有一起綵排過,這讓兩人之間的化學反應顯得更加優越。

 

 

TOP 7 《馬男波傑克》(BoJack Horseman

—第五季第六集「Free Churro」

 

具有野心的電視劇偶爾會把影片製作慣例手法換成了劇場式演出的方式,上演在限制範圍中少數角色出現,或甚至只有一人獨秀的戲劇。這種方法可能不適用於動畫喜劇中,但《馬男波傑克》卻將此運用得非常好,創作出更優秀的作品。超過 20 分鐘的情節,波傑克向他冷漠的母親告別,傷感、苦澀、有趣依序出現。主創也是該集編劇拉爾菲爾鮑伯瓦克斯伯格Raphael Bob-Waksberg)和配音威爾阿奈特Will Arnett)皆值得因此集獲得稱讚,它讓我忘了我是在看一隻卡通馬。

 

 

TOP 6 《利器》(Sharp Objects

—第一季第五集「Closer」

 

Calhoun Day 活動僅僅是吉莉安弗琳(Gillian Flynn)首部小說中一個無關緊要的事件,但這部擴張情節的迷你影集把一年一度的節慶,放在一個至關重要的集數中,集結虛構小鎮風谷鎮的(白人)居民在主角卡蜜兒(艾美亞當斯 飾)家前的草坪區。參與宴會的人正向他們鎮上的暴虐起源傳說致敬。該集綜合了該劇的女性特質、犧牲者和偏見的議題,優雅地揭露了一個群體為了過活而向自己編織的謊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