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戰爭與和平》到《悲慘世界》!BBC七大經典名著改編影集推薦-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自《戰爭與和平》到《悲慘世界》!BBC七大經典名著改編影集推薦

自《戰爭與和平》到《悲慘世界》!BBC七大經典名著改編影集推薦

2018-12-22 2019-06-04 16:36

自《戰爭與和平》到《悲慘世界》!BBC七大經典名著改編影集推薦

BBC

提到 BBC 的經典名著改編影集,不少粉絲腦中可能閃過較早期的作品。然而隨著時代變遷,不少經典再度翻拍,由全新卡司演繹永垂不朽的佳作。以下推薦七部 BBC 近年推出的經典名著改編影集,若熱愛聽濃濃英式口音的你千萬不要錯過!

 

一、《小婦人》(Little Women

 

根據美國作家露意莎梅奧爾科特(Louisa May Alcott)的同名著作改編,2017 年底首播的迷你影集《小婦人》找來四位新生代女星《菲利普狄克的電子夢安絲艾爾維Annes Elwy)、伊森霍克烏瑪舒曼的女兒瑪雅霍克Maya Hawke)、《驚聲尖叫》影集版女星薇拉費茲傑羅Willa Fitzgerald)以及《美麗心計凱薩琳紐頓Kathryn Newton)演繹馬其家的姊妹們。故事同樣聚焦在她們的成長經歷。

 

 

二、《白衣女郎》(The Woman in White

 

英國推理小說之父威爾基柯林斯(Wilkie Collins)經典同名著作於 2018 年再搬上小螢幕,以迷你影集形式推出。

 

 

故事敘述年輕畫家華特巧遇一位穿著白衣的神祕女子,他傾聽她掩藏在心中的秘密,不久後他前往一戶人家教導一對姐妹繪畫,發現姐姐蘿拉和白衣女子的長相極為相似,日久生情的兩人因遭到反對而無法相守,多重轉折讓人不禁猜想到底蘿拉和白衣女子有何關聯? 

 

 

三、《小杜麗》(Little Dorrit

 

小杜麗》為《王冠》金球視后克萊兒芙伊Claire Foy)走紅前主演的迷你影集。

 

 

故事改編自狄更斯的同名原著,描述艾美杜麗(Amy Dorrit)的父親由於經商失敗,連累全家欠下巨額債務而被關進了監獄。儘管出身卑微,生活困苦,但艾美卻有顆善良的心,從不吝惜為周圍的人出力,也不為自己的貧困感到羞恥。在 21 歲那年,艾美瞞著父親到克萊南家當傭人,在那裡她遇到了克萊南家的獨子亞瑟,從此扭轉了她下半生的命運…

 

 

四、《李爾王》(King Lear

 

電視電影《李爾王》改編自英國戲劇家威廉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筆下著名悲劇,由《醜聞筆記》導演李察艾爾Richard Eyre)進行改編且執導,主演為奧斯卡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故事描述李爾王因聽信兩位女兒的奉承將財產給予她們,卻造成悲劇性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