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鏡:潘達斯奈基》暗藏《黑鏡》驚喜彩蛋,你都發現了嗎?-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黑鏡:潘達斯奈基》暗藏《黑鏡》驚喜彩蛋,你都發現了嗎?

《黑鏡:潘達斯奈基》暗藏《黑鏡》驚喜彩蛋,你都發現了嗎?

2019-01-04 2019-01-04 20:55

科幻影集《黑鏡》不同故事共享同一個宇宙是不爭的事實,在近期上線的特別節目《黑鏡:潘達斯奈基》(Black Mirror:Bandersnatch)更發揮地淋漓盡致,暗藏眾多《黑鏡》驚喜彩蛋,眼尖的你都發現了嗎?(ewvulturethewrap

 

以下內容有《黑鏡:潘達斯奈基》劇情

-「金屬頭」(Metalhead)

 

黑鏡:潘達斯奈基》由《黑鏡》第四季第五集「金屬頭」導演大衛史雷德(David Slade)執導,劇中天才程式設計師科林里特曼最新開發的電玩成名作為「金屬頭」(Metl Hedd),其海報不僅掛在塔克軟體的辦公室,也出現在官網的首頁

-「急轉直下」(Nosedive)

 

科林里特曼正在開發中的新電玩名稱為「急轉直下」,為《黑鏡》第三季第一集的單集名稱。

 

 

-「聖朱尼佩洛」(San Junipero)

 

史戴分看診的診間位於聖朱尼佩(暫譯,Saint Juniper),此名稱讀音與曾獲艾美獎最佳電視電影的《黑鏡》第三季第四集「聖朱尼佩洛」相似。

-「白熊世界」(White Bear)

 

令「潘達斯奈基」原著作者傑洛姆戴維斯陷入瘋狂、史戴分走火入魔反覆出現的符號,曾在第二季第二集「白熊世界」裡出現過。

 

 

此外,塔克軟體官網也有一款遊戲名稱為「白熊世界」。

-「國歌」(The National Anthem)

 

電視新聞螢幕下方跑馬燈顯示:「前首相麥可卡路贏得名人烘培賽」(Former PM Michael Callow wins celebrity bake-off),此人物即第一季第一集「國歌」中被迫在現場轉播的螢幕前與豬交配的首相。

-「全網公敵」(Hated in the Nation)

上圖右下另一則頭條「Granular 發表無控蟲原型」(Granular to unveil prototype pollinator drone)與第三季第六集「全網公敵」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