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皮書計畫》看前必知七件事!《冰與火之歌》「小指頭」化身天文學家調查UFO-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藍皮書計畫》看前必知七件事!《冰與火之歌》「小指頭」化身天文學家調查UFO

《藍皮書計畫》看前必知七件事!《冰與火之歌》「小指頭」化身天文學家調查UFO

2019-01-04 2019-01-04 17:43

歷史頻道過往推出的戲劇類影集皆獲得相當不錯的評價,繼描述史實的《維京傳奇》(Vikings)、《墮落騎士》(Knightfall)後,2019 年首播影集《藍皮書計畫》(Project Blue Book)將題材轉向真實發生卻又未有明確答案的 UFO 事件。在觀賞前不妨先看以下七件事,了解本劇真實背景以及團隊在製作劇集時的諸多經過。

 

藍皮書計畫》由大衛歐萊瑞(David O'Leary)主創、編劇,聚焦真實人物天文物理學家艾倫海尼克博士(Dr. J. Allen Hynek),描述他於 1950、60 年代受美國政府招募,參與名為「藍皮書計畫」的項目調查不明飛行物現象的經過。

 

一、《冰與火之歌》「小指頭」演繹主角艾倫海尼克博士

 

艾倫海尼克博士於 1910 年 5 月 1 日出生,以研究不明飛行物而聞名。自 1940 年代後期開始參與美國空軍調查不明飛行物現象的多項計畫,其中持續時間最長的即為「藍皮書計畫」,從1952 年到 1969 年止長達 17 年。一生致力於 UFO 研究的他因對不明飛行物現象的觀點使他多次成為輿論焦點,最終在 1986 年 4 月 27 日死於腦腫瘤,享壽 75 歲。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主創大衛歐萊瑞在《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中看到艾登吉倫Aidan Gillen)的演出後,立刻知道他就是飾演艾倫海尼克博士的不二人選。他認為即使兩個角色活在不同世界,但他們卻擁有一項共同的特質,那就是若心中有某件事情想做,就會立刻採取行動,一旦做了後便不再回頭。

 

 

二、第一季聚焦 1951 年至 1952 年間的故事

 

大衛歐萊瑞表示,他們的目標是盡可能的讓故事準確的還原了史實的時間線。首季故事會從 1951 年的秋季開始,直到 1952 年的夏季結束,不過期間有些情節會從過去或未來的時間線講述。

 

history

 

三、主角搭檔以真實的空軍隊長作為靈感進行塑造

 

劇中艾倫海尼克博士的搭檔為麥可奎恩隊長(Captain Michael Quinn),由《噬血Y世代》(The Vampire Diaries)男星麥可馬拉基Michael Malarkey)飾演。該角色以真實生活中主導「藍皮書計畫」的空軍隊長為靈感,主創為了戲劇化此角色的某些方面,刻意將他的名字改掉,把他塑造成艾倫海尼克的完美螢幕搭檔。與艾倫海尼克有點古怪的性格相比,麥可奎恩就是個典型的空軍男人。

 

 

四、闡述多起不明飛行物真實目擊事件

 

在「藍皮書計畫」項目進行期間,共有超過一萬兩千多筆的目擊報告,製作團隊盡可能在劇中還原這些真實事件。主創希望透過重現歷史提醒著人們,即便他們戲劇化了這部劇的各方面,但所有發生過的案件、怪異之事都是取材自真實歷史事件、現實生活中的報導,以及人們可以在網路上和歷史中找到的實際事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