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雙面人魔》成為《極地》殺手!貼近丹麥男星麥德米克山的八件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自《雙面人魔》成為《極地》殺手!貼近丹麥男星麥德米克山的八件事

自《雙面人魔》成為《極地》殺手!貼近丹麥男星麥德米克山的八件事

By Catherine 2019-01-25 2019-01-31 15:57

提到麥德米克山Mads Mikkelsen),美劇粉絲若沒看過也想必都聽過《雙面人魔》(Hannibal),而電影迷則應該難以忘記他在《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奇異博士》中的反派形象。曾多次被票選為丹麥最性感男人的他將在新作《極地》(Polar)中演出致命殺手。若你還對這位丹麥男星不了解的話,趕緊來看以下關於他的八件事。

 

一、擔任專業舞者近十年

 

麥德米克山 1965 年 11 月 22 日出生於丹麥哥本哈根的 Østerbro ,為家中么子上有一名哥哥。父親是銀行出納員,母親為護士。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年少時期曾想追求運動員夢想,被訓練成為一名體操員,但後來在瑞典的 Balettakademien 芭蕾學院修習舞蹈,也是因為如此他的瑞典語講得相當流利。自 80 年代起他以專業舞者的身分在舞界耕耘,近十年後於 1996 年轉向修讀丹麥的戲劇學校 Århus Theatre School,開始嘗試表演。

 

麥德米克山(脖子上有紅領巾)擔任舞者的影片。

 

 

二、哥哥拉斯米克森同為演員

 

麥德米克山年長一歲的拉斯米克森(Lars Mikkelsen)也是一位知名的演員。但有別於麥德米克山將重心放在電影圈,拉斯米克森則是多演出電視劇,在丹麥較出名的作品包括影集《弑者誅心》(Those Who Kill)原版丹麥影集、《權力的堡壘》(Borgen)。後也曾於《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紙牌屋》(House of Cards)中演出,未來將參演 Netflix 原創奇幻影集《獵魔士》(The Witcher)。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三、出道作為《末路狂奔》

 

麥德米克山的出道作為 1996 年電影《末路狂奔》(Pusher),由《落日車神》坎城最佳導演尼可拉斯溫丁黑芬Nicolas Winding Refn)執導,同時也是他在國際影壇一鳴驚人的處女作。

 

spotern

 

《末路狂奔》故事描述一名混混在毒品交易過程出了差錯後,丟失了大筆金錢。在短暫幾天需籌到所欠債務的壓力下,他開始陷入了絕望的困境。麥德米克山在片中飾演毒販主角的搭檔東尼,後也在 2004 年推出的續集中回歸演出。

 

▼《末路狂奔》正式預告。

 

 

四、曾出演蕾哈娜的MV

 

 

跨足電影、電視、劇院,全能多才的麥德米克山也曾三度參演 MV,2009 年為丹麥歌手 Jokeren 的〈Sig Ja〉一曲 MV 擔任主演後,隔兩年又在冰島樂團 Sólstafir 的〈Djákninn〉 MV 中飾演維京男子。接著 2015 年在美國流行樂壇天后蕾哈娜(Rihanna)的〈Bitch Better Have My Money〉單曲 MV 中扮演會計師,最終受到蕾哈娜親手制裁。

 

▼蕾哈娜〈Bitch Better Have My Money〉MV。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