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入無限時空輪迴!推薦近年十部時間迴圈題材影視作品-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墜入無限時空輪迴!推薦近年十部時間迴圈題材影視作品

墜入無限時空輪迴!推薦近年十部時間迴圈題材影視作品

By Thom 2019-02-15 2021-02-23 18:08

墜入無限時空輪迴!推薦近年十部時間迴圈題材影視作品

近期在台上映恐怖片《祝你忌日快樂》與 Netflix 高評價原創影集《俄羅斯娃娃:派對迴旋》不約而同聚焦時間迴圈,女主角皆永無止境地過著同一天,不斷重複地死亡復活,試圖破解迴圈的過程引人入勝。

 

類似題材作品最經典的莫過於 1993 年由比爾墨瑞Bill Murray)主演的《今天暫時停止》(Groundhog Day),每天醒來日復一日地過著相同的一天,片中不少元素一直被後來相同主題的影視作品沿用。

 

近年有哪些時間迴圈題材電視影集(或單集)與電影?以下推薦十部作品,喜歡此題材的人不容錯過。

►電視影集

-《俄羅斯娃娃:派對迴旋》(Russian Doll,2019)

 

Netflix 原創影集《俄羅斯娃娃:派對迴旋》由《公園與遊憩》喜劇女星艾米波勒Amy Poehler)、《伴娘HOLD不住》編劇萊絲利海德蘭德(Leslye Headland)與《勁爆女子監獄》女星娜塔莎雷昂Natasha Lyonne)共同主創,幕後團隊包括導演、編劇與執行製作全數由女性包辦。描述娜迪亞(娜塔莎雷昂 飾)在 36 歲生日當天死於非命,隔天毫髮無傷地在生日派對的廁所醒來,又突然意外身亡,重覆在生日的這一天陷入無限死亡迴圈。

-《時空旅行者》(Travelers,2016-2018)

 

科幻懸疑影集《時空旅行者》由打造「星際之門」系列影集的布萊德萊特(Brad Wright)主創,闡述未來的旅行者回到現在,侵入當代民眾的心智,以防堵現正開展並將導致世界末日的事態變化。

-《拯救甘迺迪》(11.22.63,2016)

 

史蒂芬金Stephen King)聯手J.J.亞伯拉罕J.J. Abrams)打造 Hulu 原創懸疑迷你影集,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飾演的高中歷史老師,多次重返 1960 年代,試圖阻止約翰甘迺迪被殺害以扭轉歷史。

-《星際爭霸戰:發現號》(Star Trek: Discovery,2017-)
第一季第七集「讓正常人也發瘋的魔法」(Magic To Make The Sanest Man Go Mad)

 

這一集某個與洛卡、泰勒熟識,且來自克林貢監獄的傢伙攻擊發現號,打算讓劫持者再拿下這搜太空船。當中一場於發現號進行的派對陷入時間迴圈,屢次重覆著相同的三十分鐘。

-《怪咖婦產科》(The Mindy Project,2012-2017)
第五季第八集「Hot Mess Time Machine」

 

剛被 Ben 甩了的 Mindy 某天醒來發現自己重覆過著每一天,唯一能破解時間迴圈的方式就是修復與 Ben 的感情。

-《噬血Y世代》(The Vampire Diaries,2009-2017)
第七季第十集「Hell Is Other People」

 

這一集 Damon(伊恩桑莫哈德 飾)的靈魂受困鳳凰石,讓他回到 1863 年的南北戰爭,當時他是一名士兵、還沒成為吸血鬼,迫使他再度面對創傷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