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見之明》第三季背景設定倫敦?第二季八大謎團分析-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先見之明》第三季背景設定倫敦?第二季八大謎團分析

《先見之明》第三季背景設定倫敦?第二季八大謎團分析

By Catherine 2019-03-29 2019-03-29 12:18

先見之明》(The OA)歷時兩年多終於重回觀眾眼前。第二季中,祖使成功到了新的維度與眾多角色重遇,展開另一段探索之旅。雖然目前 Netflix 尚未宣布續訂第三季,但我們可以就目前有的線索來分析八大謎團,推測下一季的故事走向。

 

一、祖使的哥哥是誰?

 

第四集中,祖使(OA,布莉特瑪琳 飾)來到了俱樂部與舊夜(Old Night)展開接觸時,對方提起了祖使有個兄弟,並說出了「在每一個維度,她都派他來保護你」。這裡的她很可能就是指祖使在首季遇到的可敦(Khatun,希安阿巴斯 飾),那麼她的兄弟會是誰呢?

 

先見之明》影片截圖/Netflix

 

目前被粉絲推測是兄弟的人選有三名,分別為第二季新角色私家偵探卡瑞(Karim,金斯李班阿迪爾 飾)、FBI 探員以利亞(Elias Rahim,里茲阿邁德 飾)以及對祖使深信不疑的史提(Steve,派屈克吉勃遜 飾)。

 

先見之明》影片截圖/Netflix

 

另外也有粉絲認為這幾名角色可能都是,只是在每個維度有不同化身。此外,不少人也提起樸蕊小時候另一名未被領養的男孩。

 

二、第三個維度為史考特的瀕死經驗?

 

從第二季的場景設置和台詞,我們可推測出這一季的維度實為荷馬的瀕死經驗(Near-death experience、NDE)。因而讓人猜測結尾來到的第三個維度是不是另一人的瀕死經驗呢?

 

從史考特(Scott,威爾布利爾 飾)向荷馬(Homer,艾莫瑞柯恩 飾)描述他的瀕死經驗中,我們可以得知幾項線索,如在那個維度中他看見祖使被哈普(Hap,傑森艾塞克 飾)喚作類似於布瑞的名字、祖使與哈普看似頗為親密如情侶一樣,刺眼的亮光讓他睜不開眼睛、有幾台攝影機架在空中、哈普有英國腔等等。

 

這一番話在當時聽來毫無頭緒,直到結尾祖使自空中摔落,場景突然轉變為片場後才讓人恍然大悟,看來的確與史考特描述的情景非常類似。

 

先見之明》影片截圖/Netflix

 

三、BBA 成功到了第三個維度?

 

同樣在史考特描述瀕死經驗的對話中,他提起了教導他第三個動作的人是位胖胖的老婦人。當時對方從他後頭走來說:「我是來給你第三個動作的。」從目前登場的角色中,看來只有 BBA ( 菲莉絲史密斯 飾)符合這段描述,也因此讓人推測她成功到了第三個維度。

 

先見之明》第二季劇照/Netflix

 

四、飛機上的女子為祖使本人?

 

祖使在舊夜給的 37 秒瀕死經驗中,她來到了飛機上,正當走到前方座位,看著一位金色短髮女子轉身時,便因卡瑞殺了舊夜而回到現實世界。

 

朦朧過暗的畫面讓人無法分辨這名女子究竟是誰,但從結尾祖使跳到第三維度的造型看來,這名女子很有可能就是她本人,正確地說是她在這個維度中的身分—演員布莉特瑪琳。

 

先見之明》影片截圖/Netflix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