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美劇強勢回歸!2016-2017最受注目重啟影集-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播出情報列表
  3. 經典美劇強勢回歸!2016-2017最受注目重啟影集

經典美劇強勢回歸!2016-2017最受注目重啟影集

2016-05-27 2017-02-24 11:21

綜觀美劇2016-2017年走勢,以經典電影與美劇重啟的新作依舊為數不少。或許是編劇江郎才盡、或許是觀眾懷舊難忘,如今這波重啟熱潮持續延燒。讓我們來看看2016-2017,有哪些經典美劇重啟之作是最令人期待的。

 

-《馬蓋先》(MacGyver

nzherald

 

CBS重啟1980年代熱門經典影集《馬蓋先》,新版將會是一個前傳故事,講述20幾歲的主角被徵召進祕密組織,利用一身技能阻止重大災難的發生。男主角將由《X戰警:天啟》盧卡斯提爾Lucas Till)主演,喬許布恩(Josh Boone)將飾演搭檔Gunner。

 

試播集劇本由Paul Downs Colaizzo與Brett Mahoney共同編劇,David Von Ancken執導。先前預定的《玩命關頭7》導演溫子仁將退居製片,與原版主創Lee David Zlotoff等人共同監製,已於2016年秋季播出。

 

 

-《雙峰(2017)》(Twin Peaks(2017)

thekillingtimestv

 

大衛林區(David Lynch)與馬克佛斯特(Mark Frost)1990年共同製作影集《雙峰》(Twin Peaks)在美國播出後造成轟動,獲多項艾美獎與金球獎的肯定,被電視史譽為最偉大的電視影集,至今一直是恐怖驚悚的經典之作。

 

美國Showtime電視台預計於2017年播出的重啟版《雙峰(2017)》已公佈完整演員名單共217人,1990年版本演員凱爾麥克拉蘭Kyle MacLachlan)、雪琳芬(Sherilyn Fenn)、雪柔李(Sheryl Lee)與米格佛瑞(Miguel Ferrer)、大衛杜考夫尼(David Duchovny)悉數回歸;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莫妮卡貝露琪(Monica Bellucci)、麥可塞拉(Michael Cera)、提姆羅斯(Tim Roth)、特倫特雷澤諾(Trent Reznor)、蘿拉鄧Laura Dern)、《八惡人》珍妮佛傑森李(Jennifer Jason Leigh)、《熊麻吉2》亞曼達塞佛瑞(Amanda Seyfried)等實力派演員雲集,陣容之堅強堪比好萊塢大片。

 

 

-《越獄風雲》(Prison Break: Sequel)

businessinsider

 

2005年FOX開播的人氣犯罪美劇《越獄風雲》(Prison Break)即將強勢回歸,要角溫沃斯米勒、多明尼克普賽爾、莎拉韋恩卡利斯、「T-Bag」勞勃克奈普等人悉數歸隊。從首支預告可以看出麥可已經成功越獄,但是他能否成功回國與家人團聚?《越獄風雲續集》將於2017年播出。

 

 

-《星際爭霸戰:發現號》(Star Trek: Discovery

 

CBS重啟經典科幻劇集《星際爭霸戰:發現號》,這是繼2005年《星艦前傳》(Enterprise)結束播出後,睽違11年重返小螢幕的系列作品。目前官方未釋出太多劇情消息,確定的是故事將發生在《星艦奇航記6:邁入未來》(Star Trek VI: The Undiscovered Country)之後,介於原創劇集與《銀河飛龍》(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之間,預計於2017年播出。

 

全新打造的《星艦迷航記》電視影集由《星艦奇航記2:星戰大怒吼》導演尼古拉斯梅耶(Nicholas Meyer)編劇,《星艦奇航記》創造人金羅登貝瑞(Gene Roddenberry)之子羅德羅登貝瑞(Rod Roddenberry)擔綱執行製作。

 

 

-《魔界奇譚》(Tales From The Crypt

justjared

 

90年代經典恐怖影集《魔界奇譚(1989)》(Tales from the Crypt(1989))改編自EC漫畫作品,每集由地窖主人開場,訴說一段令人毛骨悚然的駭人故事。《靈異第六感》編導奈沙馬蘭(M. Night Shyamalan)的《魔界奇譚》(Tales From the Crypt)電視影集重拍計劃被TNT預訂,共十集的劇集將於2017年播出。

 

 

-《神秘科學劇院3000》(Mystery Science Theater 3000

tvtome

 

1988到1999年播出的人氣喜劇影集,講述一位邪惡的科學家意圖以最低俗的B級科幻片洗腦人類,進而控制人類的意志。被試驗的標的麥克是個平凡人物,但是他非但未被低級影片所害,反倒頗能樂在其中。影集不時針對時下電影做出辛辣調侃,以趣味惡搞風格廣受好評。

 

該劇於知名眾籌網站上發起拍攝資金,去年結束共募得六百萬美元的資金。製片表示將會利用籌措到的資金重啟《神秘科學劇院3000》,全新打造14集外加特別篇的製作方式回饋劇迷,並取材近年受歡迎的B級電影拍攝更多搞笑內容。

 

-《吉爾莫女孩:一年剪影》(Gilmore Girls: A Year in the Life

tvseriesfinale

 

2000年至2007年共播出七季的喜劇影集《吉爾莫女孩》(或譯《奇異果女孩》),劇情圍繞在一位30多歲單親媽媽帶著高中女兒獨立生活的故事。劇中承載著屬於那個年代的流行文化,與高中YA青春敘事,是許多人的共同回憶。

 

Netflix於2016年底重啟的《吉爾莫女孩:一年剪影》,主創艾美薛爾曼帕拉蒂諾(Amy Sherman-Palladino)與執行製作丹尼爾曼帕拉蒂諾(Daniel Palladino)這對夫妻將共同編劇與執導。這部共4集90分鐘的迷你影集,每集對應一年中四季裡的一季,故事將設定在今日,或是影集結束的八年後。

 

主要角色睽違多年後再次聚首,蘿倫葛拉漢Lauren Graham)、艾莉絲布萊朵Alexis Bledel)繼續演出母女、凱莉畢夏普Kelly Bishop)飾演外婆,喜劇天后瑪麗莎麥卡錫Melissa McCarthy)也將回歸演出Sookie一角。比較可惜的是愛德華赫曼Edward Herrmann)已去世,無法加入重啟的行列。

 

 

-《尋根》(Roots(2016)

porticomedia

 

A+E自製迷你影集,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Roots》,以及翻拍1977年獲獎無數的經典電視劇,講述一個非洲青少年昆塔金德一生的傳奇故事。昆塔在為家人的晚餐蒐集柴火時被奴隸販子抓走,從此遠離家鄉來到美國,被賣給了維吉尼亞州的一名植物園主。影集揭示了他的一生,從青少年成長為男人,接著是父親然後成為祖父,包括他在內戰中的事蹟,呈現他在生存與自尊間的掙扎抵抗,與其後代困苦的生命旅程。

 

好萊塢黃金陣容連袂演出:《最後的蘇格蘭王》佛瑞斯惠特克、《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勞倫斯費許朋、《天使聖物:骸骨之城》強納森萊斯梅爾、《夢幻女郎》阿尼卡諾尼羅斯、《X戰警》安娜派昆、《模仿遊戲》馬修古迪等實力派演員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