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間警探》第三季恢復首季水準!追劇前你不能不知的八件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無間警探》第三季恢復首季水準!追劇前你不能不知的八件事

《無間警探》第三季恢復首季水準!追劇前你不能不知的八件事

By Thom 2019-01-11 2019-01-11 01:07

看《無間警探》第三季之前,你不能不知的8件事

hbo

凱瑞福永Cary Fukunaga)執導、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與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主演 HBO 原創犯罪驚悚美劇《無間警探》第一季大獲成功,一舉拿下五座艾美獎,並入圍多項金球獎與各大影評人獎肯定。其中第四集「Who Goes There」結尾長達六分鐘的長鏡頭,更成為電視史上最經典的長鏡頭畫面之一。

 

有鑒於第一季締造的佳績,HBO 趕緊要求主創尼古皮佐拉圖Nic Pizzolatto)催生第二季,試圖再創第一季的成就。不過好東西需要時間運釀,操之過急的結果就是慘敗。HBO 也學到了教訓,給予第三季充分的時間讓該劇扳回一城。

 

時隔三年後,期待已久的《無間警探》第三季終於正式推出,在追劇之前,八件必知的事讓你更快進入狀況。

 

一、背景設定在奧札克

 

hbo

 

無間警探》第一季背景設定在路易斯安那州的偏遠地區,第二季移師洛杉磯大城,第三季故事改以阿肯色州奧札克為舞台。

 

二、以三個不同時間軸闡述

 

第一季以發生在 1995、2012 錯綜複雜的事件鋪陳,第三季時間軸增加到三個,分別是 1980 、1990 與 2015 。

 

三、故事聚焦 1980 年孩童離奇失蹤案

 

hbo

 

故事描述一件發生在奧札克中心的恐怖犯罪案件,以及一件埋藏了數十年的謎團。1980 年阿肯色州的 West Finger 當地發生一件孩童失蹤案,一對感情失和的夫妻 湯姆(Tom Purcell)和露西(Lucy Purcell),他們的一對小孩威爾(Will) 與茱莉(Julie) 在萬聖節過後一個星期離奇失蹤。2015 年,當年承辦此案、現已退休的警探韋恩海斯(Wayne Hays) 被要求再次檢視這個未結案件中詭異之處,這次他將與一位拍攝真實犯罪紀錄片的製作人攜手重啟調查。

 

四、奧斯卡男星擔綱主演

 

hbo

 

《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奧斯卡最佳男配角馬赫夏拉阿里Mahershala Ali)主演,詮釋來自阿肯色州西北部的州際警探韋恩海斯,與《在某處》史蒂芬杜夫Stephen Dorff)飾演的洛倫衛斯特(Roland West)搭檔辦案。

 

配角陣容也不馬虎,《逐夢大道》女星卡門艾喬格Carmen Ejogo)飾演學校老師兼作家艾米莉雅雷爾頓(Amelia Reardon)、《無神之境史考特麥奈利Scoot McNairy)飾演痛失兒女的父親湯姆、金獎影后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之女麥米古默(Mamie Gummer)飾演與湯姆失和的妻子露西、《正義聯盟》「鋼骨」雷費雪(Ray Fisher)飾演韋恩海斯的兒子。

 

其他陣容為《雙面葛蕾斯莎拉蓋登Sarah Gadon)、《漢娜的遺言布蘭登弗林Brandon Flynn)、《全院警戒》艾蜜莉尼爾森(Emily Nelson)、《王冠茱蒂巴富爾Jodi Balfour)以及《諜影行動》喬許霍普金斯(Josh Hopk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