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美劇《末日之旅》七大看點!與《冰與火之歌》同列綜藝報2019最期待影集-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FOX美劇《末日之旅》七大看點!與《冰與火之歌》同列綜藝報2019最期待影集

FOX美劇《末日之旅》七大看點!與《冰與火之歌》同列綜藝報2019最期待影集

By Catherine 2019-01-15 2019-01-17 12:16

噬血怪物在美劇圈早已非新鮮題材,從 90 年代風靡全美的《魔法奇兵》、走大尺度路線的《噬血真愛》到近年主打俊男美女談情說愛為主的《噬血Y世代》,劇迷可能已對同類型影集感到有點膩。然而今年首播影集《末日之旅》(The Passage)再度以此作為故事一大主軸,但它究竟有何不同之處能獲得各界關注呢?以下將帶你一覽 FOX 年度鉅獻美劇的七大看點,準備展開一場非凡之旅。

 

一、上榜《綜藝報》2019年最期待影集名單

 

每到年底不少外媒皆會開出隔年最期待影集名單,而權威網站《綜藝報》(Variety)同樣不例外。今年名單共二十部影集中不乏知名度已相當高的作品,如《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美麗心計》、《美國眾神》等,而《末日之旅》能與這些影集一同上榜,可看度自然上升不少。

 

此外,更值得注意的一點是《末日之旅》為名單裡十二部新劇中,唯一一部由無線電視網所發行的劇集。這代表著什麼呢?由於近年線上影音平台崛起,不停砸重金製作出如電影規格般的影集,而有線台也頻頻請到好萊塢電影明星助陣,讓無線台影集在缺乏這些優勢後討論度下降不少,也失去了主流媒體報導的版面。因此,《末日之旅》雖沒有大眾熟知的一線明星演出、也非有天價預算製作卻還能登上此名單,不難看出它被重視的程度。

 

ThePassage Facebook

 

二、原著獲一億天價競標出版權

 

熟知奇幻類型的讀者若沒看過《末日之旅》原著想必也曾聽聞過該系列三部曲。當年樣稿引起各大出版社爭奪版權,最終以超過新台幣一億元的競價賣出。而在天價交易後,出版界自然對《末日之旅》有著空前絕後的關注,待熱騰騰的書籍印刷出版後,隨之而來的就是一波波的極高評價。

 

當年,不少權威性媒體的年度好書榜單皆能看到《末日之旅》的身影,不僅入榜《時代雜誌》年度十大最佳小說,也是美國獨立書商協會的重點選書。而這波熱潮自然不只在美國興起,該書已售出超過四十國版權,熱銷至全球。

 

▼《末日之旅》原著作者加斯汀柯羅寧(Justin Cronin)。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三、為疾病感染題材賦予新意

 

聽到吸血鬼就想轉台?等等,先聽聽《末日之旅》對於疾病感染題材的新意。

 

從預告乍看之下這些嗜血怪物跟普羅大眾熟知的吸血鬼形象沒什麼兩樣,但其實在《末日之旅》原著中所描繪的這群夜行性生物可沒這麼簡單。雖然書中的確有角色曾稱牠們作吸血鬼,但事實上這類生物因其特性還有眾多名稱,像是「病鬼」(Viral)、「飛鬼」(Flyers)或是「螢光棒」(Glowsticks)等。牠們全身散發著光芒,皮膚異常堅硬,常以跳躍姿勢展開攻擊,也因此有一度被稱作「跳跳鬼」。

 

 

由於此類生物會隨著劇情發展揭露其他特性,因此筆者在此先不爆雷,觀者只需先了解這類生物與常見的吸血鬼形象不大相同,但噬血本性卻是一樣的。

 

FOX

 

四、故事橫跨千年,有上百名角色

 

末日之旅》能夠被史蒂芬金Stephen King)稱作是奇幻史詩中最偉大的成就之一必定有其原因,一自然是作者加斯汀柯羅寧融合純文學和通俗小說的寫法,而最感動人心的則是他創造出的廣闊故事。從疫前到疫後的故事橫跨千年,有上百名角色在這段浩瀚的旅程中登場。因為如此,原計畫要將本系列拍成電影的製片公司後了解到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也才改變了方向以電視劇的形式呈現。

 

時間回到 2007 年,當年在書籍尚未完成前,好萊塢幾大主要片商就爭相搶著要將此搬上大銀幕,後由福斯 2000 與《異形》、《普羅米修斯》導演雷利史考特的製片公司 Scott Free 以美金 175 萬(約新台幣 5500 萬)的競價聯手拿下電影版權。但在作者完成書籍、經過多年開發後,製作公司最終決定改以電視劇的方式進行,在 2016 年由 FOX 預訂試播集,歷經兩個季度後終於將在 2019 年首播。美劇版的第一季僅會描述原著首部曲的劇情,著重在女主角艾美與探員布萊德華格斯特的逃亡之旅。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