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入圍奧斯卡!貼近《雙后傳》女星瑟夏羅南的八件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三度入圍奧斯卡!貼近《雙后傳》女星瑟夏羅南的八件事

三度入圍奧斯卡!貼近《雙后傳》女星瑟夏羅南的八件事

By Catherine 2019-02-01 2019-01-31 16:53

《贖罪》女星瑟夏羅南Saoirse Ronan)以年僅 13 歲之姿,提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後,陸續演出多部膾炙人口的電影。歷經各類型作品磨練後,近年演技大爆發,以《愛在他鄉》、《淑女鳥》兩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關於這位愛爾蘭女星你了解多少呢?以下將帶你一探瑟夏羅南的銀幕內外八件事。

 

瑟夏羅南 1994 年 4 月 12 日生於紐約布朗克斯,為雙親莫妮卡和保羅的獨生女。全家在她 3 歲時搬回了愛爾蘭都柏林,後於 Carlow 的小村 Ardattin 成長,青少女時期在 Howth 度過,後又搬回 Ardattin 與雙親同住。2003 年以電視劇《The Clinic》正式出道,隔年參演影集《Proof》後,便將重心轉往大銀幕發展。

 

 

一、爸爸保羅羅南也是名演員

 

雖然名氣不如女兒來的大,但保羅羅南(Paul Ronan)自 1995 年出道至今已參演近 50 部作品,多以電視劇為主。2013 年也客串瑟夏羅南主演電影《我的生存之道》,飾演沒有角色名、正在追跑的男人。

 

 

二、曾試鏡《哈利波特》露娜羅古德一角

 

《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為不少明星,特別是童星都嚮往參演的作品,而瑟夏羅南也不例外。她曾表示自己參與了《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的試鏡,爭取演出露娜羅古德(Luna Lovegood)一角。

 

 

然而,當時僅 7 歲的她顯然不符該角色的所需年紀,因而失去了這個演出機會,讓她大失所望的表示:「我太小了,但那時我真的很想演出《哈利波特》。當我更年幼一點時,我曾認為他們擁有著世界上最好的工作。」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三、最愛的「辣妹合唱團」成員為「嗆辣妹」

 

不少新生代女星在成長過程中都視英國女子團體「辣妹合唱團」(Spice Girls)為偶像,每位成員各自以不同魅力吸引粉絲,而瑟夏羅南最喜愛的成員為「嗆辣妹」(Ginger Spice)潔芮(Geri Hornor),認為她有點像是帶領整個團隊前進的頭頭一樣。

 

 

四、紅髮艾德手臂上刺青為瑟夏羅南的字跡

 

瑟夏羅南曾在紅髮艾德(Ed Sheeran)的歌曲〈Galway Girl〉MV 中客串演出。

 

 

其中一幕紅髮艾德跑去刺青,把歌曲名中的 Girl 刺成了 Girll 惹來劇中演員們大笑。

 

 

瑟夏羅南在訪談中證實這個刺青是真的,也是出自於她的字跡,但並非如紅髮艾德開玩笑所說是她拼錯字,而是對方團隊為製造笑果,故意設計出的橋段。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