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季第八季首播前必看!《冰與火之歌》一到七季劇情回顧-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最終季第八季首播前必看!《冰與火之歌》一到七季劇情回顧

最終季第八季首播前必看!《冰與火之歌》一到七季劇情回顧

By Catherine 2019-03-20 2019-03-20 18:28

最終季首播前必看!《冰與火之歌》一到七季劇情回顧

HBO

HBO 美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最終季第八季即將首播,在開始追劇前,你還記得多少過往七季的劇情呢?在來不及馬拉松式複習的話,一起來看以下圖文版的主要劇情回顧喚醒記憶。

 

第一季

第一季主要分為史塔克家族(狼家)以及「小龍女」丹妮莉絲坦格利安兩條主線進行。

 

◆ 史塔克家族 

 

領主艾德(西恩賓 飾)擁有三個兒子羅柏(理查麥登 飾)、布蘭(伊薩克希普史塔德萊特 飾)、瑞肯(亞特柏金森 飾),兩個女兒珊莎(蘇菲特納 飾)、艾莉亞(麥茜威廉斯 飾)以及一名私生子瓊恩雪諾(基特哈靈頓 飾,真實身分後期詳述)。

 

 

國王勞勃(馬克艾迪 飾)前往史塔克家族所在的臨冬城,要求摯友艾德前往君臨城為他打理政務,皇后瑟曦(琳娜海莉 飾)以及他的弟弟詹姆(尼可拉科斯特瓦爾道 飾)、提利昂(彼德汀克萊傑 飾)和家族一同隨行。

 

 

布蘭在一次攀牆中意外撞見瑟曦和詹姆的不倫私情,遂被詹姆自高牆推下,半身不遂且長久不醒。

 

via GIPHY

 

決定前往君臨的艾德帶著兩個女兒,愛慕王子喬佛里(傑克格里森 飾)的珊莎、個性堅強的艾莉亞一同前往,同時,瓊恩雪諾決定離開臨冬城,加入守夜人的行列。

 

via GIPHY

 

艾德在君臨城由於剛正不阿的作風引起幕僚們強烈反對,視他為眼中釘的皇后瑟曦多次打壓,在國王勞勃被野豬襲擊傷口感染致死後,他受到「小指頭」貝里席(艾登吉倫 飾)的背叛被冠上叛國罪名關入監獄。

 

via GIPHY

 

遠在北境的羅柏和艾德的妻子凱特琳(蜜雪兒菲爾莉 飾)聽聞消息後,開始拉攏過往盟友決定起兵反抗,但最終艾德為了家人被迫承認了叛國罪,在女兒面前被斬首示眾。

 

via GIPHY

 

一家之主死亡後,珊莎被留在君臨作為人質、艾莉亞趁亂逃走、羅柏成為新的北境之王、布蘭甦醒後有了阿多(克里斯汀奈恩 飾)的陪伴、瑞肯年紀尚小、瓊恩雪諾則宣誓成為守夜人。

 

◆ 丹妮莉絲坦格利安 

 

丹妮莉絲坦格利安(艾蜜莉亞克拉克 飾)在哥哥韋賽里斯坦格利安(哈瑞洛伊德 飾)欲反攻維斯特洛大地稱王的心態下,被強行嫁給了多斯拉克人的部落首領卓戈卡奧(傑森摩莫亞 飾)以達成結盟目的。

 

via GIPHY

 

丹妮莉絲坦格利安成為卡奧的新娘後,韋賽里斯坦格利安的野心和急躁個性越發明顯,多次對她不敬,使得卡奧將熔化的金腰帶倒在了韋賽里斯的頭上,在那之後,丹妮莉絲坦格利安就明白了哥哥並非龍的傳人,因為龍是不怕火的。

 

via GIPHY

 

漸漸獲得族人認可的丹妮莉絲坦格利安在流亡騎士喬拉莫爾蒙(伊恩葛蘭 飾)的效忠下,前往原屬於她的維斯特洛大地,但在中途劫掠時受傷的卡奧因為傷勢過重而死亡,多數的人民也拋棄了她。

 

HBO

 

最終她帶著三隻石化的龍蛋走向大火中,作為坦格利安的傳人,毫髮無傷的她擁有了三隻孵化後的小龍,成為第一位多斯拉克人的女性首領,握有統治權的卡麗熙。

 

via GIPHY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