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奧斯卡強片前瞻!20部影癡必看電影總整理-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2019奧斯卡強片前瞻!20部影癡必看電影總整理

2019奧斯卡強片前瞻!20部影癡必看電影總整理

2018-09-21 2019-01-19 16:04

2019奧斯卡強片前瞻!20部影癡必看電影總整理

隨著今年下半年度的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特柳賴德電影節等被視為是奧斯卡前哨戰的電影盛會已落幕,明年最有望入圍奧斯卡的強片大至抵定。從威尼斯影展口碑爆棚的《真寵》,到《樂來越愛你》幕後班底打造的《登月先鋒》,有哪些電影能受美國影藝學院親睞,獲 2019 年第 91 屆奧斯卡提名?

 

以下整理 20 部目前外媒最看好可能入圍明年奧斯卡的種子選手影片,有些將於年底依序在台上映、有些則是要等到明年頒獎季才能看到,快點加入你的待看片單吧。

1《登月先鋒》(First Man)
上映日期:2018/10/26在台上映


卡司:奧斯卡金獎導演達米恩查澤雷(Damien Chazelle)、《王冠》金球獎艾美獎視后克萊兒芙伊Claire Foy)、《樂來越愛你》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

 

《第一人》改編自歷史學教授詹姆斯漢森(James R. Hansen)的著作,由《驚爆焦點》編劇喬許辛格(Josh Singer)執筆劇本,講述登陸月球第一人阿姆斯壯在 1961 年到 1969 年間的故事,揭開阿姆斯壯成為太空人背後的犧牲與代價,以及太空總署推動史上最危險的月球任務的過程。

 

本片於威尼斯影展全球首映後佳評如潮,愛國主義題材加上達米恩查澤雷與雷恩葛斯林再度合作,不入圍奧斯卡也難。

2《真寵》(The Favourite)
上映日期:2019/1/25 在台上映


卡司:《單身動物園》《聖鹿之死》希臘導演尤格藍西莫(Yorgos Lanthimos)、奧斯卡影后瑞秋懷茲Rachel Weisz)與艾瑪史東Emma Stone)、英國奧斯卡影后奧莉薇雅柯爾曼Olivia Colman)、《叛逆的麥田捕手》尼可拉斯霍特Nicholas Hoult)、《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喬歐文(Joe Alwyn)

 

《真寵》描繪十八世紀英國宮廷的暗潮洶湧,奧莉薇雅柯爾曼飾演安妮女王、瑞秋懷茲飾演女王的密友莎拉、艾瑪史東飾演受莎拉重用的新女僕阿比蓋爾,三個女人的權力鬥爭大戰一觸即發。

 

本片於威尼斯影展首映後口碑爆棚,影評紛紛給予高度評價,非常被看好能挺進明年的奧斯卡,三大實力派女星有望角逐演員獎項。

3《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
上映日期:2018/10/9在台上映


卡司: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女神卡卡Lady Gaga

 

《一個巨星的誕生》為 1937 年同名電影第三次翻拍之作(前兩次是1957年與1976年的《星海浮沉錄》),講述一個過氣酗酒的男星,幫助一名有才華又懷抱夢想的女孩實現明星夢的故事。

 

布萊德利庫柏執導處女作,與女神卡卡領銜主演。有催淚的愛情故事,也有美妙的音樂。女神卡卡被看好入圍電影原創音樂與最佳女主角獎項。

4《美麗男孩》(Beautiful Boy)
上映日期:2018/12/7在台上映


卡司:《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堤摩西柴勒梅德(Timothée Chalamet)、《暗黑冠軍路》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

 

《美麗男孩》由《愛的餘燼》比利時導演菲利克斯凡葛羅尼根(Felix van Groeningen)執導,並與《漫漫回家路》奧斯卡提名編劇盧克戴維斯(Luke Davies)共同執筆劇本。故事改編自大衛薛夫(David Sheff)的同名回憶錄,記述身為人父的他如何幫助有安非他命藥癮的兒子戒毒的過程。

 

賺人熱淚的真實故事總是能引起奧斯卡評審的共鳴,演繹父子的史提夫卡爾與堤摩西柴勒梅德或能憑藉本片再獲奧斯卡提名。

5《假若比爾街能說話》(If Beale Street Could Talk)
上映日期:2018/11/16在台上映


卡司:《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導演貝瑞傑金斯(Barry Jenkins)、《奔跑吧,人生》史帝芬詹姆士Stephan James)、《芝加哥醫情》琪琪蘭恩(Kiki Layne)

 

2017 年貝瑞傑金斯以《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席捲奧斯卡,入圍八項最終獲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與最佳改編劇本三項大獎。時隔近兩年,貝瑞傑金斯編導新作《假若比爾街能說話》備受矚目,透過詩意的精緻影像與扣人心懸的配樂,再度聚焦身處特殊情境下的黑人生活。

 

劇情改編自同名小說,背景設定在上個世紀 70 年代紐約哈林區。一名黑人青年甫與未婚妻訂婚,卻被誣告強姦。妻子深信丈夫無罪,身懷六甲的她挺著大肚子四處奔波,試圖尋找證據證明丈夫的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