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最年輕龐德女郎到戰地獨眼記者!關於英倫氣質女星羅莎蒙派克的八件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從最年輕龐德女郎到戰地獨眼記者!關於英倫氣質女星羅莎蒙派克的八件事

從最年輕龐德女郎到戰地獨眼記者!關於英倫氣質女星羅莎蒙派克的八件事

2019-01-04 2019-01-04 19:05

曾以《控制》(Gone Girl)入圍奧斯卡影后的英國演技派氣質女星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今年再憑藉真人真事改編電影《私人戰爭》(A Private War)精湛的演出,擊敗一票原本被看好的奧斯卡女星,入圍 2019 金球獎戲劇類電影最佳女主角。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私人戰爭》裡羅莎蒙派克化身史上最偉大「戰地獨眼記者」瑪麗科爾文(Marie Colvin),重現她在戰場上出生入死,致力揭發世人不願面對的真相。

 

采昌國際多媒體

 

羅莎蒙派克二十多歲時以大銀幕處女作《007誰與爭鋒》(Die Another Day)初試啼聲,以最年輕的龐德女郎的姿態,成為當時最受矚目的女星。時隔多年她再度以實力驚艷影壇,觀眾可能對她不是很熟悉,以下介紹關於她的八件事,讓您更認識這位英倫氣質女星。

一、出生音樂世家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羅莎蒙派克的父親是歌劇演唱家、母親是古典小提琴家,從小在音樂的薰陶下長大,羅莎蒙派克也非常熟悉樂器,會演奏鋼琴與大提琴。

二、英國名校高材生

與眾多英國演員一樣,羅莎蒙派克是演藝圈的高材生,畢業於牛津大學瓦德漢學院,主修英國文學。《愛的萬物論》英國女星費莉絲蒂瓊斯Felicity Jones)也是同學院的校友。

三、試鏡《007誰與爭鋒》被要求脫到只剩內衣

JamesBond007 FB

 

去年「#MeToo」運動持續延燒,羅莎蒙派克也爆料多年前,當她 21 歲時試鏡《007誰與爭鋒》曾被製作人要求脫到只剩內衣。當時她拒絕配合脫衣服,最終獲得製作人的尊重,也拿下雙面女間諜米蘭達福斯特(Miranda Frost)的角色。

四、最喜歡的城市是東京

近期接受旅遊雜誌 Condé Nast 訪問,羅莎蒙派克透露東京是她最喜愛的城市,因為帶給她陌生的感覺。她還記得第一次到東京,所有的招牌都不是羅馬文字,滿是霓虹燈很有電氣迷幻感。這種氛圍難得一見,電影《愛情,不用翻譯》完全體現出這種感覺,呈現出魔幻、神秘與浪漫的氣息,就是東京。後來她再度到訪,雖然感覺不同,還是非常令人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