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行俠》成DC救星、《黑豹》刷新紀錄!點評2018超級英雄電影之最-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水行俠》成DC救星、《黑豹》刷新紀錄!點評2018超級英雄電影之最

《水行俠》成DC救星、《黑豹》刷新紀錄!點評2018超級英雄電影之最

By 香港01 2018-12-28 2019-01-22 17:24

過去被標籤為衣著古怪、故事浮誇的超級英雄近年不但佔領全球大銀幕,更深深影響流行文化,各大電影公司爭相開拍相關題材,一年比一年更推陳出新。2018 年超級英雄電影的發展更見多元化,不只限於固有的合家歡套路,觀眾樂見反英雄、水底世界、平行宇宙等眾多新元素,卻也迎來一個令人心碎的告別。

最威:《黑豹》問鼎金球獎最佳電影刷新歷史

facebook

 

今年初上映的《黑豹》(Black Panther)除了是漫威慶祝電影宇宙10周年首部電影,亦是史上首部黑人主演的超級英雄電影。故事聚焦種族議題,由配樂、戲服、插曲到虛構國度的南非口音,都體現了黑人文化和非洲歷史,建構出完整瓦干達世界觀,亦扭轉好萊塢電影對黑人的既定形象,對一直備受忽略的黑人電影工作者以及黑人文化予以肯定,成就超越單純爆米花電影。

 

《黑豹》雖然全球票房稍低於《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屈居年度亞軍,但整體評價絕不輸蝕,電影更入圍明年第76屆金球獎最佳劇情片,成為史上首部有份角逐該獎的超級英雄電影。

最爆:《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破 20 億美金票房

facebook

 

2018 年最高票房電影《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在全球大收逾 20 億美金票房,獲封史上最賺錢超英片,雖然未如《黑豹》般有大型頒獎禮加持,但電影今年在社群網站瘋狂洗版,相關消息每每都能引起話題,助漫威進一步鞏固超級英雄電影龍頭地位。

 

而最為粉絲津津樂道的,莫過於《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集漫威電影宇宙十年之大成,片中隱藏歷年多部電影的蛛絲馬跡,極考編導功力,加上劇情大膽賜死多位重要角色,殺觀眾一個措手不及,《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將於 2019 年 4 月上映,年度票房冠軍相信非它莫屬。

最大黑馬:《猛毒》突破負評 票房超越反英雄代表《死侍2》

facebook

 

有傳漫威與索尼達成協議,讓蜘蛛人可以限定回歸漫威電影宇宙,期間發展的蜘蛛宇宙卻不能使用蜘蛛人一角,於是原著漫畫的一眾經典反派角色晉身主角,紛紛獲拍獨立電影,首作主推由英國演技派男星湯姆哈迪Tom Hardy)主演的反英雄電影《猛毒》(Venom)。

 

雖然電影上映前評價奇差,美國舉行試映會後亦被專業影評唱衰票房,在爛蕃茄網更獲得 28% 超低分,但最終電影在一片劣評中逆流而上,大受主流觀眾歡迎,全球票房超越今年上映的另一部反英雄電影《死侍2》(Deadpool 2),接下來還有傑瑞德雷托Jared Leto)的《莫比亞斯》(暫譯,Morbius)、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的小丑女外傳《猛禽小隊》(暫譯,Birds of Prey)和盛傳已進入籌備階段的《猛毒2》,預計反英雄將會持續強勢。

 

香港01提供一系列新聞、娛樂、生活資訊及生活應用服務,致力打造屬於每個人的數碼生活平台。

香港01提供一系列新聞、娛樂、生活資訊及生活應用服務,致力打造屬於每個人的數碼生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