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與火之歌》「龍母」公開患有腦動脈瘤!艾蜜莉亞克拉克:兩度手術以為活不下去-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冰與火之歌》「龍母」公開患有腦動脈瘤!艾蜜莉亞克拉克:兩度手術以為活不下去

《冰與火之歌》「龍母」公開患有腦動脈瘤!艾蜜莉亞克拉克:兩度手術以為活不下去

By Catherine 2019-03-22 2019-03-22 15:14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女星艾蜜莉亞克拉克Emilia Clarke)向來以大大的笑容面對人群,展現積極樂觀的一面。然而,她 21 日在《紐約客》雜誌上發表文章,首度公開患上腦動脈瘤的過程,也讓外界得知在這樣燦爛笑容之下,其實有段痛苦難言的經歷。

 

艾蜜莉亞克拉克在文中表示,拍攝完《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首季後,她的心理壓力漸漸增加,其中許多人對於裸戲的質問更讓她備感壓力。為了紓壓,她開始與教練展開健身運動。

 

2011 年 2 月 11 日早晨,當她在倫敦北部一間健身房的更衣室換衣時,突然感到強烈的頭痛,虛弱到她甚至無法穿上運動鞋。在開始運動後,頭痛的情況不得不讓她提早結束那次的鍛鍊,「然後我的教練帶我到了一處平台,我馬上感覺到好像有一條鬆緊帶擠壓著我的大腦。我試著不去理會這種疼痛,讓它消退,但就是沒辦法。我告訴我的教練我必須休息一下。不知為何,幾乎是用爬行的,我到了更衣室。我進到廁所,跪倒在地,情況繼續變得更糟了。同時,那種要命的疼痛惡化了。在某種程度上,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的大腦受損了。」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接著在健身房的人們將她送進了醫院的急診室,幾經波折後,她照了腦部的核磁共振,診斷出有蜘蛛膜下腔出血(Subarachnoid hemorrhage, SAH),一種危及生命的中風症狀,由大腦周圍空間流血所引起的,「我有動脈瘤,而它破裂了。就如我後來了解到的,大約三分之一的 SAH 患者會立即死亡或不久後死亡。對於那些存活著患者來說,則是需要動緊急手術把動脈瘤封閉,因為這風險非常高,會有第二次致命性的出血。」

 

她形容這一次的手術是所謂的「微創」手術,並沒有打開她的頭骨,而是使用導線引入的方式進行。她在三小時手術後醒來,難以忍受的通苦襲來,「我不知道我在哪裡。我的視野受限。有個管子在我的喉嚨裡,我非常焦躁且覺得有嘔吐感。」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